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6日),福建南部出现较大范围的暴雨,局地大暴雨。预计今天,福建局地仍有大暴雨,且伴有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当地需加强防范。

受南海热带低压倒槽影响,昨天早晨到今天早晨,福建省南部的漳州、龙岩、厦门出现较大范围的暴雨,泉州、三明的部分乡镇和南平、莆田的局部乡镇也出现了暴雨,其中,漳州的部分乡镇和厦门、泉州、三明、南平的局部乡镇出现大暴雨。

统计16日06时至17日06时自动站雨量资料,共有33个县市223个乡镇降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9个县市29个乡镇降雨量超过100毫米,以龙海紫泥的145.5毫米为最大。

福建省气象台今天早晨继续发布“福建省西部和南部地区暴雨警报”,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漳州、厦门、龙岩、三明、南平、泉州六市部分有暴雨,局部有大暴雨,24小时雨量可达50-80毫米,局部超过100毫米;其余各市部分中雨,局部有暴雨。各市雷雨时局地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18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漳州、泉州、厦门、龙岩四市的部分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其余各市局部有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