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出现立春以后首场大风沙尘天气(组图)
3月22日,宁夏出现立春以后首场大风沙尘天气。新华社记者彭昭之摄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开始(22日),宁夏出现立春以后首场大风沙尘天气。预计未来三天全区天气晴或多云,气温明显上升。

昨天,宁夏大部出现5级左右偏北风。根据气象台站的观测,石炭井、惠农、平罗、灵武、兴仁、同心等7站瞬时风力达到了8级,六盘山站甚至达到12级,银川、平罗、兴仁还刮起了扬沙。据悉,这是宁夏今年立春以后首场大风沙尘天气过程。

宁夏出现立春以后首场大风沙尘天气(组图)
3月22日,宁夏石嘴山市惠农区,一位市民在沙尘弥漫的街道上行进。新华社记者彭昭之摄

宁夏气象台于22日15时分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提醒公众注意防风保暖,提请有关部门和单位固紧门窗、户外广告牌、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 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天气影响的室外物品,机场、高速公路等采取措施,确保交通安全。

宁夏出现立春以后首场大风沙尘天气(组图)
不过大风也带走了萦绕凤城多日的尘霾。今晨起来,走出户外,阳光明媚,碧空如洗。(缑晓辉 摄)

在猛烈的寒风中,刚刚脱下冬装的人们不得不再次武装上厚重的冬衣。不过,气温将很快再次回升。宁夏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区天气晴或多云,气温明显上升,风力将逐渐减小。(马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