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和煦的阳光一直“眷恋”着安徽,气温不断回升,不少民众纷纷趁着晴好的天气出外散心游玩。不过今天(15日)起,新一轮降水天气将卷土重来,安徽大部将迎来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局地还将出现雷电等短时强对流天气。

“出九”过后的安徽仿佛挣脱了整个冬天阴冷的束缚,阳光肆意挥洒,温度一路回升,让经历了许久阴雨天气的民众好好儿的享受了一番。监测显示,昨天安徽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温度普遍在19℃以上,江南南部部分地区的最高温度甚至超过了22℃。青阳和石台气温最高,为24.4℃。

安徽雨水卷土重来 今起再迎明显降水
今天早晨,省会合肥已经出现降水。(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不过好天气即将被新一轮降水天气取代。安徽省气象台预计,今天起至17日,安徽全省将出现一次较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淮河以南部分地区还将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雨后全省气温将有所下降,平均风力增大到4级左右,阵风将达7级。具体预报如下:

15日:全省阴天。淮北有小雨,沿淮淮河以南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中到大雨。

16日至17日:全省阴天。淮北部分地区有小雨;淮河以南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雨,其中大别山区和江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

18日至19日:全省多云,沿江江南部分地区有小雨。

目前,安徽全省的油菜正要进入开花期,小麦也已开始拔节。各地要加强田间管理,及时清沟、排水、防渍,降低田间土壤湿度;同时要铲除杂草,增施小麦拔节肥和油菜抽苔肥,促进麦菜快速生长。此外,淮河以南地区可能出现雷电等短时强对流天气,这一地区需提早做好防雷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