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寒潮天气的影响,前两日内蒙古各地气温急剧下降。随着冷空气的撤离,今天(8日)开始大部地区的气温逐渐回升。

本周初冷空气大举入侵内蒙古地区,各地气温纷纷直线下降,以鄂尔多斯市为例,6日的最低气温从前一日的-11.3℃降至-20.1℃,降幅高达8.8℃;最高气温则从前一日的-1.5℃骤降至-13.1℃,降幅更是达到了11.6℃。而中东部局部地区的降温幅度甚至到达14~16℃。

这次冷空气过程,主要以大风降温为主,并没有带来大范围的降雪天气。除东北部出现降雪外,其余各地降雪稀少,大部地区以晴冷天气为主。

不过,随着冷空气的东移南下,从今日起,内蒙古各地的气温都有不同程度的回升,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台预计,大部地区今日的最高气温都将回升至-10℃以上,最低气温也会保持在-20℃以上。并且回温的态势还会持续下去,明后天,首府呼和浩特的最高气温会升至-4℃左右。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锡林郭勒盟东北部、呼伦贝尔市、兴安盟多云间晴,其中,呼伦贝尔市中部、东北部、兴安盟北部有小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阿拉善盟、巴彦淖尔市、呼伦贝尔市、兴安盟3、4级西南风,其余地区4、5级偏西风。全区大部气温略有回升。

今天夜间,呼伦贝尔市东北部、兴安盟北部多云,有小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阿拉善盟、呼伦贝尔市、兴安盟3、4级西南风转偏西风,其余地区4级偏西风。

明天,呼伦贝尔市、兴安盟多云转晴,其中,兴安盟北部局部地区有微到小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阿拉善盟、巴彦淖尔市、鄂尔多斯市3、4级西北风,其余地区4、5级西北风。东北地区气温略降。

后天,阿拉善盟、鄂尔多斯市南部晴转多云,其余地区晴间多云,阿拉善盟、巴彦淖尔市、鄂尔多斯市、乌海市、包头市、呼和浩特市3、4级西南风,其余地区4、5级西北风。(作者/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