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5日)哈尔滨迎来春节后最温暖的一天,最高气温达到-3.2℃。不过受冷空气影响,今明天黑龙江全省将出现大风降温,正值元宵佳节,公众外出过节需注意防寒保暖。

黑龙江回温短暂 今明天大幅降温

2月5日,哈尔滨中央大街游人如织。新华社记者 王凯 摄

昨天黑龙江气温稳步回升。数据显示,昨天14时与前天14时相比,黑龙江大部地区气温回升5℃,升温后东部和南部的气温达到-2到-3℃左右,天气相比前几日温暖不少。省会哈尔滨也是如此,昨天冰城最高气温-3.2℃,为春节以来最暖和的一天。适宜的气温让许多市民外出感受悄然而至的“春意”。

不过好天气很短暂。昨天开始一股较强冷空气开始影响黑龙江,大兴安岭等地出现零星小雪,不过降水量普遍不足1毫米。今晨8时许,富锦也飘下雪花。

伴随冷空气的到来,全省将出现大幅降温。黑龙江省气象台于昨日17时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48小时内哈尔滨、伊春、鹤岗、佳木斯、双鸭山、鸡西、七台河、牡丹江地区最低气温将要下降8℃以上,其它地区最低气温下降5到7℃,全省大部地区有4级左右西北风。

黑龙江回温短暂 今明天大幅降温
大庆市元宵佳节雪打灯(杨志明 摄)

具体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鸡西、七台河、双鸭山、佳木斯东部阴有小到中雪,大兴安岭、齐齐哈尔南部、大庆多云,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雪。最高气温大兴安岭北部-17至-19℃,大兴安岭南部、黑河、伊春-14至-16℃,齐齐哈尔、绥化、大庆-8至-10℃,其他地区-4至-6℃。最低气温大兴安岭北部-36至-38℃,大兴安岭南部-32至-34℃,黑河、伊春-29至-31℃,齐齐哈尔南部、鹤岗、双鸭山、七台河-17至-19℃,其他地区-21至-23℃。

明天白天到夜间,鹤岗、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鸡西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

今天是元宵节,不少人将外出庆祝节日,专家建议,市民外出游玩、赏灯之时,也一定要注意添衣保暖,防止感冒等疾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