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今天(5日),内蒙古中东部地区雪雾蒙蒙。预计明天,这样的天气仍将出现,且将有明显的雪后降温,大家注意添衣保暖。

昨天开始,内蒙古大部地区的天空就阴郁起来,直到今天天空仍不明朗。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台于今天9时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巴彦淖尔市、鄂尔多斯市、包头市、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南部等地,12小时内可能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提醒相关部门和人员做好防雾准备工作。

内蒙古雪雾蒙蒙 将迎大范围降温
呼和浩特雪雾蒙蒙(摄影:董瑞强)

除了雾之外,零星小雪也不断飘落。今天早上8时许,内蒙古首府呼和浩特的天空就有零星小雪飞舞,10时,远处的高楼逐渐变得朦胧,持续的小雪还将地面薄薄地覆盖。由于气温较高,雪量不大,并不能产生明显的积雪,但还是会造成地面湿滑、降低能见度,对出行和户外活动有一定不利影响,大家要有所防备。不过,降水能净化空气,增加空气湿度,使人们能呼吸到清洁湿润的空气,有利于身体健康。

内蒙古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内蒙古中西部等地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并伴有降雪。雪后,全区大部将刮起4、5级西南风转西北风,中部和东部偏北地区阵风可达5、6级,局部地区可出现吹雪。同时,全区大部将降温6℃左右。

专家提示,司机朋友遇到能见度差,路面湿滑时,要谨慎慢行,注意安全。在雨雪天里,居民出行还需适当防护,比如佩戴帽子、手套等;牧区要注意防范局地暴风雪,确保人畜安全;沿黄河地区要加强巡视,做好防凌工作。(文:陈慧茹/郑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