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menggu.jpg
呼和浩特出现降雪,路面湿滑,车辆减速慢行(陈慧茹 摄)

中国天气网讯 昨日(1日)起,内蒙古中西部大部地区出现降雪天气,降雪对交通和公众出行造成不利影响。

昨天,内蒙古部分地方出现降雪天气。截止今日08时,内蒙古乌兰察布四子王旗降雪量为6毫米,锡林郭勒盟黄旗、朱日和、西苏旗,乌兰察布市察右前旗、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包头市乌兰图格、达茂旗、白云、固阳降雪量为2-3毫米,其余地区雪量为0.1-1毫米。

首府呼和浩特市昨天17时许,开始飘落小阵雪,雪花翩翩飞舞,所到之处即变得洁白,可是因为路上车流量大,路面温度较高,并未形成积雪,但路面湿滑,同时由于下雪时段正值下班高峰期,车辆都放慢行进速度,给不少市民造成不便。

此外,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台已于昨天17时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提醒交通、公安等部门做好道路结冰应对准备工作;驾驶人员应当注意路况,安全行驶;行人外出尽量少骑自行车,注意防滑。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大部地区仍以多云间晴的天气为主,夜间开始到后天部分地区将出现降雪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全区大部多云间晴,其中阿拉善盟东南部、鄂尔多斯市南部、东部、包头市、呼和浩特市南部、乌兰察布市、锡林郭勒盟中部、南部、东部、赤峰市、通辽市、呼伦贝尔市西部、北部有分布不均匀的小雪,局部地区偏大,阿拉善盟、巴彦淖尔市、鄂尔多斯市4级东南风,其余地区4级偏西风,全区大部气温略降。

今天夜间:乌兰察布市、锡林郭勒盟、赤峰市、通辽市、呼伦贝尔市、兴安盟多云间晴,其中锡林郭勒盟南部、东部、赤峰市、通辽市、呼伦贝尔市、兴安盟北部有分布不均匀的小雪,局部地区偏大,其余地区晴间多云,阿拉善盟、乌海市、巴彦淖尔市、鄂尔多斯市、包头市3、4级偏南风,其余地区4级西北风。

3日:呼伦贝尔市北部、东部多云,有分布不均匀的小雪,阿拉善盟、乌海市、巴彦淖尔市、鄂尔多斯市晴转多云,其余地区晴间多云,阿拉善盟、乌海市、巴彦淖尔市、鄂尔多斯市3、4级偏南风,其余地区4级西北风。

4日:阿拉善盟东部、乌海市、巴彦淖尔市、鄂尔多斯市、包头市、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锡林郭勒盟西部多云间晴,有分布不均匀的阵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阿拉善盟东部、乌海市、巴彦淖尔市、鄂尔多斯市、包头市、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锡林郭勒盟西部4级偏南风,其余地区4、5级西北风。

近期,由于内蒙古频繁遭遇冷空气侵袭,气温忽高忽低,且室内外温差大,相关地区和有关部门应及早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雨雪、降温天气的预防工作;交管部门应防范道路积雪和结冰对交通运输的影响;牧区要注意防范局地暴风雪,确保人畜安全;沿黄河地区要加强巡视,做好防凌工作;公众需注意添衣保暖。(文/陈慧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