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今天上午,贵阳市降下了下半年来第一场雪 (石开银 摄)

中国天气网讯 受北方冷空气影响,近两日,贵州省遭遇今年下半年以来的首场强降温天气过程,开阳、瓮安、黄平等6县市出现首场降雪。预计今天(12月1日)冷空气影响即将结束,未来两天天气转好,气温回升。

据气象部门监测,昨天8时至12月1日8时,全省共1628站降水,中雨421站,大雨13站;开阳县、瓮安、黄平等6县(市)出现小雪和雨夹雪,这也是贵州今年下半年以来首场降雪。

截止今天8时,大部地区气温下降明显,其中威宁(0.9℃)、开阳(0.3℃)、万山(0.2℃)等地气温接近0℃;省城贵阳气温达到2.3℃。今晨8时气温与29日同时段比较,有56个县市降温降幅都在10℃以上,雷山县降幅高达到16.7℃。这次冷空气的到来,仿佛让贵州一步跨入了寒冷的冬天,街上市民纷纷换上了厚厚的棉衣。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此次冷空气影响即将结束,未来两天受冷高压控制,天气转好,气温回升。具体预报:

今天夜间到2日白天,全省各地多云转晴,地势高处有霜,河谷低洼处有雾,全省气温回升;2日夜间到3日白天,西部地区多云间阴,其余地区多云,东部地区夜间到早晨有雾;3日夜间到4日白天,西部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余地区多云间阴有零星小雨。

贵阳市:今天夜间到2日白天,多云转晴,地势高处有霜、河谷低洼处有雾;2日夜间到3日白天,晴转多云;3日夜间到4日白天,多云转阴有零星小雨。(石开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