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jpg
武汉今天下午迎来雨夹雪。(图片来源:荆楚网)

中国天气网讯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今天(30日),武汉气温明显下降,寒意甚浓,下午还迎来了今冬首场雨夹雪,较常年提早半个月。

经过冷空气一夜吹袭之后,武汉“一夜入冬”,昨天还套着薄外套的市民今早出门已“全副武装”了。今日武汉的气温一直徘徊在3℃左右,气温骤降伴随着大风和降雨,让市民一时难以适应。无论是街上匆忙行走的上班族,马路上的环卫工人,还是闹市区逛街的市民,街道旁的小商小贩,或穿着棉袄裹着围巾,或抱着胳膊缩着脑袋,对抗冷空气地侵袭。

下午14时许,雨水变成雪花,让市民猝不及防,这也是武汉今冬第一场雨夹雪。武汉常年初雪的日期是12月13日,今年这场降雪比常年提早了半个月左右。

另外,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北方多省市昨日迎来降雪,武汉天河机场进出港航班也受到较大影响。武汉到太原的 CZ6287、MU2364以及太原到武汉的 MU2363、CZ6288次航班均被取消。

据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今日夜间起,武汉的降水天气趋于结束。具体预报如下:

1日,多云,1~5℃;

2日,多云,1~7℃;

3日,多云,2~9℃。

由于未来几天,武汉气温持续偏低,市民需注意防寒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