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湖南频遭大雾天气侵扰,给人们的交通出行和日常生活带来了不便。今晨也不列外,湖南大部依然沉浸在雾海中。不过明天起情况将有所改善,随着冷空气南下,湖南的大雾天气范围将减小,强度也会减弱。

雾扰三湘 湖南连续三天发大雾预警
11日早晨,湖南常德雾气弥漫。(来源:新浪微博)

雾扰三湘 湖南连续三天发大雾预警
今晨,湖南衡阳大雾。(来源:新浪微博)

与昨日相比,今晨湖南的雾气更浓一些,范围也更大一些,部分地区整座城市都是灰蒙蒙的一片。监测显示,88县市今晨出现雾气,其中包括张家界、衡阳在内的50县市大雾蒙眼,邵阳县和耒阳县能见度不足100米。截至今日,湖南省气象台已连续三天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对于这几天的大雾天气成因,湖南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叶成志表示:“由于这两天夜间晴朗无云,近地面相对湿度在90%以上,加之地面风速较小,全省早间才会出现大范围辐射雾。”

不过,这种情况将从明天开始改善。“13、14日地面干冷空气补充南下,地面风力加大,且近地面相对湿度减小,湘西、湘北云系增多,全省出现大范围雾的可能性较小。不过,湘南近地面湿度相对较大,部分地区仍将有雾。”叶成志对于明天出现大雾天气的可能性做了分析。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明起大雾天气范围将减小、强度减弱,同时气温略有下降。具体预报如下:

12日08-13日08时:全省晴天到多云,早晨大部分地区有雾。南风2级,最高气温19-21℃,最低气温7-9℃。

13日08时-14日08时:湘西、湘北多云到阴天,其他地区多云,湘东、湘南部分地区早晨有雾。

14日08时-15日08时:湘西、湘北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

秋冬季属于大雾多发时节,提醒大家雾天减少户外活动时间,在户外时戴上围巾、口罩,保护好皮肤、咽喉、关节等部位,行车的市民需放慢车速注意交通安全。(文/尹婷 刘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