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晨(11日),湖南省大部地区被雾气笼罩,大雾考验着湖南的交通,困扰着民众的出行,气象台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预计未来几天,湖南全省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将出现回升。

刚刚结束了阴雨天气的湖南省被大雾笼罩,气象台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据统计,今晨8时,湖南86县市晨雾弥漫,其中张家界、怀化、株洲等52县市大雾蒙眼,新化、芷江等12县市能见度仅100米。

大雾天气的出现对湖南省的交通造成一定影响,困扰着人们的出行。据悉,早晨8时30分长沙市黄花国际机场有26架航班延误,其中包括出港航班CZ3129、CZ3639等10架航班延误,进港航班SC4967、MF8401等16架航班延误,延误时间在一个半小时左右。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5日前,全省大部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有所回升,16-18日,全省又将迎来降温降雨天气过程。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叶成志补充道,全省雾气弥漫的天气还将持续到明天,而湘西、湘东部的山区雾气可能更大一些;13日,弱冷空气造访,省内以云系变化为主,风力加大,全省出现大范围雾天的可能性较小。

专家提醒,大雾天气空气质量和能见度较低,驾驶人员应控制速度,确保行车安全,高速公路、轮渡码头应采取措施,保障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