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由于夜间辐射降温作用,今天(11日)早晨,我国西南地区东部、黄淮、江淮、江汉、华北南部以及江南地区继续出现大雾天气。相比昨天,影响范围扩大。部分地区交通受到影响。

今晨中东部大雾影响面扩大 达26万平方公里
山东聊城,一环卫工人在大雾笼罩的东昌路王口桥走过(来源:聊城新闻网)

今天凌晨4时30分气象卫星反演的雾垂直厚度图像上可以看到大范围的大雾覆盖,部分地区大雾垂直厚度达400米以上。

早晨7时57分的NOAA-16气象卫星监测显示,湖北西北部、陕西等地的大雾已经抬升为低云,大雾区主要位于重庆、贵州、湖北西部、湖南、江西、广西北部、安徽南部等地的山谷、河谷地带,此外山西南部的山谷地区有零星雾区笼罩,卫星可视大雾覆盖面积约为26万平方公里,相比昨天影响范围有所扩大。

今晨中东部大雾影响面扩大 达26万平方公里
2011年11月11日07:57(北京时)气象卫星雾监测图像

8时,山西东南部、湖北西南部、安徽南部、湖南中部、江西西北部、云南西南部的局部地区能见度小于200米。其中,杭州能见度200米,贵州三穗200米,江西德兴200米左右,湖南新化、邵阳100米。

大雾天气造成上述地区大气能见度较低,对当地的航运、公路、铁路交通造成一定影响。截至8时30分,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因大雾,26架航班延误。长江宜昌段由于江面能见度普遍不足300米,局部地区低于200米,严重威胁水上交通安全。宜昌海事局紧急采取临时封航交通管制措施,近300余艘船舶因大雾滞留长江宜昌段。

另外,据交通运输部公路局消息,受大雾影响,截至9时,河北、山西、湖北、浙江、四川、重庆6省(市)局部路段通行受阻。点击查看详细<<

今晨中东部大雾影响面扩大 达26万平方公里
2011年11月11日07:57(北京时)气象卫星雾监测示意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