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目前正有一股冷空气影响北方部分地区,预计在周末影响京城,届时将刮起3~4级北风,最低气温将降至2~3℃。

今天京城依旧延续昨日的湛蓝天空,不过由于昨晚天晴,辐射降温条件较好,今晨京城气温明显下降。数据显示,今晨南郊观象台最低气温仅有0.9℃,比昨天下降4℃多。另外城区最低气温也普遍在3~4℃,其中局部地区气温降至冰点以下,像天坛仅有-1.4℃,奥林匹克森林公园-1℃。

北京天空湛蓝空气质量达优等 周末大风降温
京城难得的湛蓝天空(赵嫣嫣 摄)

随着太阳不断升高,今天气温也将步步攀升。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最高气温将达到16℃,10时以后到下午天气将较为舒适,适宜市民进行户外活动。

不过好景不长,据北京市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刘月生介绍,一股较强冷空气正在影响新疆、内蒙古西部等地,随着冷空气的渐渐逼近,明天开始京城天空云量将逐渐增多,双休日将刮起3~4级北风,气温小幅下降,最低气温只有2~3℃,提醒市民外出多添衣服,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又到一年供暖季,据北京日报报道,11月7日,京城启动试供暖,天然气用量猛增。7日一天,全市天然气用量就达到1784万立方米,比前一天增加了200余万立方米。目前市热力集团近两亿平方米供暖面积中,已有超过35%启动供暖,一亿平方米的居民用户中,已有一半居民家里的暖气热了。另外,8日京城又有200多座供暖锅炉点火试供暖,全市锅炉点火率已达84.5%,温暖正在覆盖全城。(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