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下降,石家庄市民纷纷穿上大衣御寒(马媛 摄)

中国天气网讯 从昨天(9日)开始,河北大部天空逐渐放晴,气温回升。预计,今明两天这种晴朗天气还会延续下去,但是早晚气温较低,容易出现大雾,公众需添衣保暖,注意交通安全。

今天早上,河北各地气温低迷,部分地区出现大雾,河北省气象台于7时45分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7时的实况监测显示:张家口、保定、秦皇岛、廊坊、承德的气温都在0℃以下,中南部地区的气温普遍在4℃以下。其中省会石家庄的气温只有2.8℃,不少外出的市民都穿上了厚衣服。

由于气温持续下降,石家庄市内已有部分公交车从昨天开始向乘客提供暖气服务。据了解,按照规定此时石家庄的天气条件并没有达到公交总公司所规定的暖气开放标准。但公交公司的一位负责人透露,提前开放部分暖气主要是由于石家庄近期连续出现降雨、降温,使体质较弱人群疾病频发。公交车上暖气的开放能为乘客提供一个温暖的乘车环境,进而在一定程度上减少或降低市民朋友在季节交替过程中的发病频率。

据河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河北大部地区天气晴好,12日开始转受冷空气影响,气温有所下降。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晴转多云。

12-13日受冷空气影响,北部地区有雨夹雪小雪,全省大部先后有西北风4-5级,各地气温随之下降,北部地区下降4-6℃,其中坝上地区下降6-8℃;其他地区下降3-5℃。(文/何彬 马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