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阴雨天气接连“坐镇”三湘舞台,气温也随之明显下降。预计今天(9日)将是本次降雨过程中的最后一天,局地仍有较明显降雨,明天开始全省天气转晴,久违的阳光将重现。

受冷空气影响,湖南省阴雨天气持续数日。实况资料显示,昨天湖南全省普降小到中雨,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强降雨落区主要集中在湘中以南地区,包括郴州、永州在内的26县市日降雨量超25毫米,其中最大降雨量出现在衡阳的耒阳县,为49.3毫米。

与持续阴雨相伴随的还有气温的不断走低,昨日湖南全省平均最高气温仅有15℃。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全省阴雨持续,明天起,全省大部地区天气逐步转晴,公众可以重新回到阳光的温暖怀抱中。具体预报:

9日下午到10日白天,永州、郴州及株洲南部小雨转阴天,其他地区小雨转晴天;北风2-3级;明天最高气温湘东南13-15℃,明天最低气温17-19℃;

10日晚到11日:多云到晴天;

12日:晴天到多云。

阴冷的天气里吃火锅驱寒的公众越来越多,傍晚时分各火锅店人满为患。专家提醒,公众应注意吃火锅时间不宜太长,注意控制进食量,同时保证荤素搭配,不喝冷饮,谨防消化系统疾病;立冬节气过后,早晚温差越来越大,应注意饮食方面多吃蛋白质高的温性食物,如肉类、豆制品等;早晚出门的朋友一定要注意保暖避寒,起居应早睡晚起,保护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