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广东出现大到暴雨天气,有19个站累计降水量达100毫米以上。预计今天(9日),省内大部地区仍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明天起自西向东逐渐减弱。降雨在缓解连日干燥天气的同时,也将有效补充东江水源。

广东降雨明显 有利缓解干燥补充东江水源
天冷遇雨,广州中华广场一名家长抱着孩子奔跑躲避(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7日夜间以来,受偏南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广东大部地区出现了明显降水。7日20时至9日8时,全省共有19个自动气象站录得100毫米以上的累积降水,其中普宁汤坑水库降雨最大,累计雨量136.8毫米;有673个测站录得50~100毫米的降水;有655个测站录得25~50毫米降水;广州萝岗观象台录得44.4毫米降水。

昨天下午,冷空气到达广东,全省气温自北向南开始下降。今天早晨,省内最低气温较昨天下降了2~4℃。韶关、清远北部最低气温达到12~14℃,东南部18~20℃,其余市县15~18℃。广州市最低气温16.8℃。

广东省气象台预报,今天,大部地区仍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10日白天起,降水自西向东逐渐减弱。具体预报:

9日,珠江三角洲、粤东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10日,粤东市县有中到大雨,其余市县有阵雨。

11日至12日,粤东市县阵雨转多云,其余地区多云。

由于继续受冷空气影响,各地日平均气温仍将下降2~4℃。省会广州将是今天南方省会级城市中降温最剧烈的地方,最高气温将下跌至近期最低谷,预计最高气温仅有17℃。明天早晨,粤北最低气温10~14℃,中南部14~17℃。

专家提示,天气转冷,请及时添衣注意保暖,特别是老人、儿童和体弱病人需密切注意天气变化可能对健康造成的影响。另外,今天广东沿海海面风力加大到7~8级,请相关部门和过往船只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