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9日),河北大部地区天空转晴,空气清新。不过南部地区仍是雾气弥漫,能见度较差。预计11日以前,河北处在两股冷空气间歇期,天气较为平静,大部地区以晴天为主。

河北雨过天晴享久违阳光 南部雾气弥漫
石家庄天空转晴(马媛 摄)

昨天河北部分地区出现降雨,今晨雨过天晴,大部地区能见度较好。在省会石家庄,久违的蓝天、阳光再次“露面”,今晨空气显得格外清新。虽然阳光已经回归,但是河北各地的气温仍有所下降,今早6时的实况信息显示,全省都未超过9℃,省会石家庄仅为8℃。

不过对于河北南部来说,雾却是天气主角。据监测数据显示,今晨08时河北南部雾气弥漫,张家口,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轻雾缭绕,另有3县市能见度不足100米。河北省气象台今晨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早晨到上午,保定南部、邢台、邯郸、沧州西部、衡水等地有雾,部分地区能见度可能小于500米。

10月以来,笼罩河北的雾天明显偏多。据省气象局的数据显示,10月份河北大雾天气较常年偏多76%,在2000年以来的11年中排在第四位,其中,大范围持续大雾天气就出现了三次。进入11月份以来的8天时间,有5天省气象台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一直到11日之前,河北处于两股冷空气的间隙期,天气会比较平静,大部以晴到多云为主,部分地区还会有雾。

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9日)白天,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多云间晴,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今天(9日)夜间到明天(10日)白天,唐山南部、秦皇岛南部、沧州、衡水、邢台东部、邯郸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10日)夜间到11日,西部地区晴转阴,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天气正在逐步的转凉,早晚温差较大,体感寒冷,大家出门前要记得多加件衣服。另外,秋天也是一些肠胃疾病和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期,在此提醒那些体质较弱的朋友,一定要适时的增加锻炼,以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同时在饮食方面,要多吃一些滋阴润肺,防燥护阴的食物。大家还要注意保持乐观情绪,尤其老人,不宜触景生悲秋之情。

由于还没有进入到供暖期,在河北中南部室内感觉似乎很冷,如果有使用煤炉取暖的朋友,一定要注意保持室内通风,预防一氧化碳中毒。(马媛 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