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综合报道 今天(9号)是泰国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水灯节,泰国文化部长素古蒙表示,由于今年多个府遭受特大水灾影响,因此水灯节的活动必须停止。而泰国旅游局称,如洪灾持续至年底,赴泰旅游人数将减少30万,泰将蒙受8.25亿美元损失。

受洪水影响 传统水灯节从简以网络方式进行

据国际在线报道,今天(9日)是泰国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水灯节,作为泰国非常重要的民间节日,自古以来一直流传至今。不过受这次特大洪灾的影响,今年的水灯节不得不被迫降温,许多庆祝活动也都被取消。

泰国洪灾致水灯节从简 旅游业或损失8亿美元
泰国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水灯节。(资料图)

泰国文化部长素古蒙8日说,由于今年多个府遭受特大水灾影响,因此水灯节的活动必须停止。而其他没有受到洪水影响的府市,举办水灯节庆祝活动应尽量从简。文化部希望民众使用网络的方式进行水灯节的庆祝活动,目前文化部已经准备好一个专门的网站,感兴趣的民众可以登录该网站参加网上放水灯的活动。网上放水灯这样也可以减少河流中的垃圾,因为目前洪水已经进入居民区,如果再因为放水灯活动产生更多的垃圾,将不利于清理以及卫生防疫工作。此外,曼谷副市长要求政府出台通告,禁止市民燃放烟花爆竹,因为各街道被水淹没,一旦民宅起火,消防车将很难及时进入到事发现场,损失将难以估量。

洪灾或导致泰国旅游业损失8亿美元

据新京报报道,泰国旅游局称,如洪灾持续至年底,赴泰旅游人数将减少30万,泰将蒙受8.25亿美元损失。本月1日~3日入境的外国游客较去年同期减少了25%。即使抗洪能在本月内完成,也将损失5.2亿美元。泰方将制定吸引中日等国游客的措施尽快恢复旅游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