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新社曼谷11月7日电】泰国媒体今天报道说,等到洪水消退后,曼谷将需要清理多达300万至400万吨的垃圾。这场洪水淹没了60%的曼谷市区。

泰国《国家报》报道说,市区的垃圾车数周来一直无法进入某些受灾地区,而洪水完全退却可能还需要一个月的时间。

据泰国政府防治污染部门的负责人沃拉萨·阿派蓬估算,在洪灾期间,大约900万受灾居民每人将产生大约500公斤的垃圾。

他说:“目前对居民的建议是,不要把各种各样的垃圾丢到水中。”

对于一些居民而言,这或许是一个很高的要求。这些居民的家中已经进水一米多高,他们在这样的环境中已经生活了好几周。

曼谷还面临着规模浩大的汽车维修工作。沃拉萨·阿派蓬说,大约有50万辆汽车部分被淹,这些车辆至少需要更换电池和机油。

泰国在这个雨季遭受了几十年来最严重的洪灾。泰国公共广播公司报道说,从中部平原流出的洪水在曼谷北部汇集,今天正在不断流入曼谷市中心。

【美联社曼谷11月7日电】洪水今天开始经由曼谷从洪水肆虐的中部地区退去,曼谷以北受灾地区的居民已开始重建工作。

洪水正缓慢通过曼谷的北部和西部街区,对曼谷的地铁系统、两处主要工业基地以及水灾救助中心构成威胁。洪水已造成全国500多人死亡。

曼谷50个区中已有11个区要求居民撤离,另有7个区实施了部分撤离。撤离并非强制执行,因此大部分居民仍然留下来保护自己的家园和生意。但这一行政命令表明,洪水已进入到城市腹地,而政府已经无力抵御洪水。

洪水于7月底开始泛滥,曼谷以北的部分府已遭水淹超过一个月。洪水近日开始消退,这些地区随后面临着繁重的清理工作。

两个月以来,那空素旺府的居民阿南·迪拉特一直被迫住在家中的二楼。但现在洪水水位已经降到膝盖以下,是时候开始清理工作了。

他让两个十几岁的孩子拿起拖把、板刷和垃圾袋,一家人开始刷洗墙上的污泥,收集房子附近的垃圾。

他说,要洗去污泥很难,他必须擦掉油漆,才能彻底洗干净。

他今天说:“唉,我漂亮的家。这曾是一栋漂亮的两层楼的家。”

在附近的那空素旺市中心,洪水已经彻底退去,政府上周开始清理工作,彻底洗刷路面上洪水遗留的淤泥,并且用锄头除去垃圾。

泰国故都大城的部分地区也开始清理工作。泰国总理英拉预计将于8日访问大城府视察救灾情况。

英拉表示,将于8日向国会提议,为灾后重建拨款1000亿铢(约合33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