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明日天气好转 将迎三天无雨期
7日,重庆的夜雨(来源:新浪微博)

中国天气网讯 重庆10月下旬以来的阴雨天气终于在“立冬”到来之后将告停歇。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从明天(9日)开始,重庆将迎来为期三天的无雨期。

从10月下旬以来重庆持续出现阴雨天气,气温也比常年同期偏低0.5-0.9℃。由于连阴雨对小春播栽十分不利,重庆各地的秋种工作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受近期持续阴雨天气影响,重庆大部分地区土壤湿度过大、土壤透气性差,对农业生产已达到连阴雨灾害标准。重庆市农业部门已经组织专家分赴各地开展农业灾害防治工作,并制定了小春作物防御低温冻害技术预案。

重庆市农委要求各地加强在土作物田间管理,特别是要疏通小麦、油菜、胡豌豆等作物的田间沟渠,防止冬春季雨水过后形成湿害,并做好秋马铃薯的清沟排渍和马铃薯晚疫病的监测防控工作,争取秋冬作物能取得好收成。

但这样恶劣的天气将伴随着“立冬”的到来暂告停歇。据市气象台预计,“立冬”后,尽管重庆气温的总体走势将越来越低,但周三开始各地天气会明显好转,重庆将迎来为期三天的无雨期,届时主城区的最高气温可维持在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