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洪水继续泛滥,目前已淹没曼谷一些主要道路,并慢慢向市中心逼近。截至6日已造成506人死亡。泰国媒体报道称,距离总理英拉宅邸不远的Lamchiek运河洪水开始溢出河岸,英拉宅邸受到洪水威胁。

曼谷鹏昆县的洪水6日开始溢出下水道,淹没总理英拉所居住的街道。报道称,距离英拉住所300米的Lamchiek运河里的洪水开始溢出河岸,她所居住的YothinPattana3号巷的下水道也已开始泛滥。

曼谷市长素坤攀7日称,曼谷有470处地方的洪水达到或超过80厘米,影响所及超过80万人。素坤潘6日下令曼谷东部和西部地区的部分居民紧急疏散;曼谷50个县中有15个受灾,至此当局已对灾情严重的其中9个县,以及另外7个县的部分地区发出紧急疏散令。

洪水依旧不断向曼谷市中心逼近,从泰国农业大学到拉抛路交叉口之间的拍凤裕庭路已完全被洪水淹没,水深在50-80厘米左右,沿途的店铺和银行都已关闭。曼谷北部著名购物区拉普绕和恰图恰的水位正不断上升,大水已经来到该地区三个旅客熟悉的地铁站拉普绕、拍凤裕庭及恰图恰公园周边的马路,但这三个地铁站6日仍然正常运作。

曼谷20%面积被泡 洪水近地铁英拉宅邸受威胁
湄南河洪水泛滥,数百万栋房屋受损。

目前,曼谷市有20%的面积被浸泡在水中。水中漂浮着的垃圾、工业废物、动物尸体等,引发可能暴发流行性疾病的担忧。

英拉正考虑在曼谷西部设置以大型沙袋组成的防洪墙,以此控制曼谷北部地区洪水进入曼谷市区的流速和流量。泰政府发言人提迪玛7日称,英拉将出席在美国夏威夷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和在印尼巴厘岛举行的东盟首脑峰会,向国际社会解释泰国目前的抗洪形势。

泰国抗洪救灾指挥中心主任巴差7日表示,该中心将给曼谷市政府提供71台抽水泵以便尽快将积水抽走。巴差说,这71台抽水泵中有48台是从中国采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