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突袭乌鲁木齐 瞬间风力达30米每秒
大风突袭乌鲁木齐 市民掩面而行(来源:中新网)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7日),一场大风天气突袭乌鲁木齐,部分地区瞬时最大风力达到30米每秒(11级),对市民出行造成影响,部分商铺早早闭门歇业。

监测显示,昨天午后,乌鲁木齐出现持续东南风天气,平均风力达5-6级,瞬时最大风力达到30米每秒(11级),相当于强热带风暴的中心风力。

在团结路附近看到,一些路边广告牌已被大风刮倒,市民晾晒的物品也被吹走,行人掩面匆匆前行,被大风吹起的沙砾打在汽车玻璃上叮叮作响,坐在静止的车内也感觉如乘船般左右晃动。

截至今天8时,大风还在持续,未有减弱迹象。据新疆区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乌鲁木齐仍有5-6级左右东南风,最高气温11℃,最低气温0℃,市民外出应注意高空坠物。

9-10日,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乌鲁木齐再次迎来降温过程,并伴有降雪,最高气温将降至2℃,最低-2℃。极易发生感冒,请特别注意增减衣服保暖防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