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11月07日讯 11月6日雾锁大桥,舟山跨海大桥今年以来首次因大采取交通管制。

11月5日23时05分,大桥监控中心向指挥中心报告,大雾导致低能见度情况扩散到27公里~45公里路段,能见度不足100米。此时,正是运鲜活食品货车上桥进岛的“黄金时段”,大部分运输鲜活食品的车辆正准备或已经上桥,这些鲜活食品如果无法及时运送进岛城各市场,就会影响市民的正常生活。为了能最大限度地降低大雾的影响,高速交警暂时采取了降低限速的交通管制措施,金塘至蛟川路段从原来的限速100公里/小时降到60公里/小时,并安排多辆警车在雾区前方、弯道等地段做好警示和提醒。

舟山跨海大桥今年首次因大雾封道
5日,跨海大桥浓雾。(来源:新浪微博)

11月6日0时20分,浓雾进一步扩散,金塘大桥至西堠门大桥路段最低能见度不足50米。考虑到大雾已严重影响安全行车,高速交警指挥中心果断下达了采取封道交通管制的命令。0时30分,跨海大桥各入口关闭。直至凌晨5时许,浓雾才有所缓解,大桥路面能见度逐渐恢复到200米,跨海大桥才解除封道交通管制,恢复正常交通。

秋冬时节是高速公路大雾天气高发季节,高速交警提醒司机朋友:上桥前应及时通过网络、“交通之声”电台了解大桥通行情况,即时保养雾灯、空调等机件;在高速公路上行车时遇到大雾天气,要及时开启雾灯、双挑灯;遇到严重危及行车安全的情况,要选择最近出口下高速,或驶入服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