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 昨天(6日)夜间,受强冷空气及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青海大部地区出现雨雪天气,西宁部分地区出现暴雪。

青海东部现今冬首场暴雪 西宁大雪压断树枝
青海东部出现暴雪。(摄影:陈新军)

昨天,青海大部出现雨雪,东部及南部地区降水量较大。截至今天早晨8时,西宁市湟中县降水量为19.1毫米,地面积雪深度14厘米,达到了暴雪量级;海东互助县,黄南州河南县等地出现大到暴雪。省会西宁降水量为11.1毫米,积雪深度2厘米,是今冬西宁出现的首场降雪。

青海东部现今冬首场暴雪 西宁大雪压断树枝
今晨西宁北郊。(摄影:陈新军)

今晨西宁北郊,大雪覆盖了山峦、树木。很多树木由于难以承受积雪的重量而被压弯,有些甚至被折断。虽然降雪量大,但由于西宁地区今天早晨最低气温维持在零度以上,积雪融化较快,没有给市区交通造成太大影响,车辆行驶基本正常。

青海东部现今冬首场暴雪 西宁大雪压断树枝
西宁街头树木被雪压弯压折。(摄影:陈新军)

降雪给青海南部地区带来的影响较大。昨晚果洛州玛沁县、久治县出现降雪,积雪在4-6厘米。但由于温度较低,上述两个地区道路结冰严重,对交通影响较大。

今天9时果洛藏族自治州气象台发布了道路结冰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果洛地区的玛沁、久治公路沿线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

青海省气象局预计,今天白天,海西大部、海北西部多云,其他地区有小雨(雪)或阵雨(雪),其中河南县、泽库县、久治县有中雪。

此次降雪对净化空气、降低火险等级、减少上呼吸道感染有利。此外,目前正是树木、农田冬灌的时节,这场雪对帮助树木顺利过冬、农田保持底墒同样有利。(作者:陈曦 严异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