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日(6日)开始,广西大部迎来较为明显的降雨过程,局地还出现了暴雨,预计此轮降水将持续到9日。

昨天,广西81个县市出现降水,桂西北及桂南大部地区出现小到中雨、局地暴雨。其中,桂西北雨量普遍偏大。监测显示,昨天20时到今天早8时,百色田阳雨量为76毫米,达到暴雨量级。

今天上午,广西河池、百色两地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未来3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

广西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广西大部仍有降水,到9日降水将告一段落,中间伴有4-6℃的小幅降温。

具体预报:

今天白天,百色、河池、柳州、桂林、钦州、防城港、北海、玉林等市阴天有小雨,其中百色、河池市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天,有分散小雨。

今天晚上到8日,全区阴天有小雨,其中桂西、桂北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

入秋以来,广西大部降水偏少,此轮降水对于库塘蓄水较为有利,但对秋收秋种影响有利有弊。目前广西的晚稻正处于乳熟至成熟收获阶段,此次降水天气过程将可能影响桂西、桂南地区晚稻乳熟成熟和收获晾晒。专家建议,桂西、桂南晚稻未收获区要利用降水间隙或后期天气转好时机,抓紧收晒已成熟晚稻、玉米、大豆等作物,确保颗粒归仓。同时,趁雨后土壤湿润,及时整地冬种,或翻田晒冬。(作者:唐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