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贵州大部出现持续强降雨,部分地区雨势较强并伴冰雹、雷暴等强对流天气,预计今明天降雨仍然持续,注意防范冰雹雷电等天气。

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5日至6日贵州大部再次出现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5日上午11点5分,梵净山保护区突然遭遇强雷暴,造成当时正在景区及附近的33名游客和工作人员受伤,其中19人重伤。

贵州迎强降雨 多地遭遇暴雨冰雹和雷暴天气
习水县一建筑物的玻纤瓦被冰雹砸出许多小洞(摄影/冯宗维)

6日,习水县东皇镇及程寨乡、永安镇等局部地方出现冰雹天气,观测资料显示,冰雹出现在19时16分至19时20分,雹粒密度约25粒/平方米左右,冰雹最大直径10毫米。据了解,在距测站不到两公里的县城西区降雹强度较强,冰雹最大直径可达15毫米以上。但由于降雹时间短,范围小,未形成较大灾害。

贵州省气象台预计,今明天降雨仍将持续,部分地区仍有出现强对流天气的可能,9日开始天气转晴,降雨结束。具体预报如下:

7日白天至8日夜间,贵州各地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局地有冰雹,中东部及南部有大雨或暴雨;9日白天开始贵州各地自北向南转为多云到晴,降水过程结束,北部地区早晨有雾。

近期,强降雨持续并多雷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因此专家提醒,各地区要注意做好防范雷暴和冰雹等灾害天气工作,及时注意天气预报信息,尽量减少雨天出行和游玩,打雷时不要在建筑物或者户外地势较高的地方停留,在家中要关闭门窗,切断电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