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铺煤加柴”今炉内待命

明起全市点火试供暖 15日达到18℃标准

明天(7日)上午,全市3000多家供暖单位将启动今冬供暖点火试运行。今天,全市部分供暖企业已经提前做好准备,明天起将万余吨煤“投入火海”。

今天上午,丰台区玉林小区锅炉房,工作人员正在向锅炉底部“铺煤加柴”,准备明天的点火试运行工作。走进锅炉厂房,抬头就看到两台40吨的锅炉,从上到下整整有四层楼高,这两台锅炉,要保证1.3万户居民家中的供暖。

工人“铺煤加柴”总共花费近2个小时的时间,铺了近8厘米厚度的煤。完工后,两名工人走出锅炉全身都是黑灰。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两台锅炉每年需要供煤15000吨。全负荷运行,一个小时烧近7吨煤,如果遇到极端天气,每日最多烧煤300吨。

据供暖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试点火主要是为了防止供热管道爆裂,让管道慢慢加温。明天市民家中就能感觉到一些热度,需要到15日正式供暖前达到标准室温18℃。

供暖储煤

冬季供暖储煤全部到位

据了解,日前各供暖单位煤炭储备已经全部到位。

目前城六区范围内,还存在1500万平米的供热面积仍依靠7座燃煤锅炉。

热力集团表示,已将此情况上报市政府,市政府批准后,7座锅炉有望在明年之内全部关停。

同时热力集团正在通过科技手段寻找新的热源,比如地源热泵、中水源热泵、太阳能等,以满足通州今后以及海淀、大兴、顺义等地区不断增加的供热面积。

供暖天气

京城将迎一轮降温最低降至4℃

京城要大降温了。今天上午10点,市气象台最新报告,未来一周阴晴不定,最高气温降至11至14℃,最低将达到4℃。

昨天一场秋雨进京,尽管全市平均降水量只有小雨级别,但让连日雾气昭昭的局面得到缓解,城区能见度恢复到10公里以上。

但令人期待的雨过天晴,并未如期上演。今天一早,云带就在上空迅速排兵布阵,不让阳光抓住机会眷顾京城。受其影响,气温也呈现意兴阑珊的态势,上午11点的实况气温仅爬升到11℃。

京城何时能拨云见日?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预测,未来一周,本市没有大风和降雨,还将持续比较稳定的天气,以多云到阴为主,周后期可能有幸短暂重温阳光。这样的天气条件下,稳定的大气环境有助于水汽和污染物集结,导致雾霾还有卷土重来的趋势。

同时,气温的兴致将被一步步“打击”,出现一轮明显的降温。下周最高气温将降至15℃以下,周末最高只有11℃左右;夜间最低温也明显下滑,将跌至4℃左右。

对此,市气象台提醒市民,要关注临近天气预报,注意及时添衣保暖。(文/记者陶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