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日(4日),湖南省大部地区迎来一次降雨。雨后空气湿度加大,气温下降,使得今晨全省77县市出现了轻雾。预计未来几天,湖南全省仍持续阴雨天气,周末出游的公众应准备好雨具,注意交通安全。

受东风扰动影响,一场秋雨悄然洒落湖南省。气象资料显示,4日8时至5日8时,湖南大部分地区出现小到中雨,局地降大雨。其中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吉首,达33.8毫米。

降雨过后,湖南各地气温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监测显示,今晨8时,长沙气温为18.7℃,湘西的龙山县仅15.3℃。

气温下降,加上雨后空气湿度大,为雾气的出现提供了有利的条件。今晨,湖南77县市出现轻雾,其中桑植、会同等6个县市雾气较浓。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5-6日,全省阴天有小雨,7-8日,全省自北向南有降雨降温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5日下午到6日白天,全省大部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风2-3级;6日最高气温20-22℃,最低气温16-18℃。

6日晚到7日,全省阴天有小雨,湘北局部中到大雨。

8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湘南局部有大雨。

时逢周末,阴雨天气给公众带来了严重不便,专家提醒,出行游玩要注意增添衣物防寒保暖,提前准备好雨具;驾车出现迎注意减速慢行,必要时开启防雾灯,保持前后车距也十分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