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河北大部地区持续阴雨,气温下降,沿海地区及海上大风呼啸。预计未来几天,河北仍持续这样的天气。

河北持续阴雨 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风预警
早晨,河北天气昏暗(程安 摄)

受冷空气影响,河北省出现持续阴雨天气。其中昨天白天到夜间,河北省大部地区继续出现小雨或零星小雨。截至今日8时,井陉降水量最大为4毫米,其他大部地区在4毫米以下。今晨,保定西部、石家庄大部、沧州中部、衡水南部、邢台、邯郸出现轻雾,其中邢台东部、邯郸东部和南部有11个县市出现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雾。

河北持续阴雨 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风预警
穿上厚衣服,戴上口罩防御寒冷(程安 摄)

降雨过后,河北气温也出现下滑。监测显示,今晨7时张家口气温仅3.5℃,承德7.3℃、廊坊12.3℃、唐山11.6℃、秦皇岛10.2℃、保定12.4℃、沧州12.5℃、衡水12.8℃、石家庄13.2℃、邢台12.9℃、邯郸12.6℃。

河北持续阴雨 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风预警
阴沉的天气,湿滑的路面(程安 摄)

沿海地区则强风肆虐。河北省气象台今天早上5时继续发布大风警报:受冷空气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渤海西部中部海面及东部沿海有东北风6到7级,阵风8级。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5日白天到夜间,承德多云,唐山、秦皇岛、廊坊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

6日白天到夜间,张家口、承德北部和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四个地区的西部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7日,西南部地区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由于持续的阴雨天气,空气湿度大,温度下降,公众外出要注意做好保暖措施,特别是老人和儿童,谨防呼吸道和肠胃系统疾病的发生;降雨天气造成路面湿滑,驾驶人员要减速慢行,确保交通安全;农民朋友应及时给设施大棚加强增光、保温,尽量减轻低温寡照天气的不利影响。(文: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