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bei.jpg
石家庄今晨出现降雨,部分路段交通拥堵(马媛 摄)

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河北大部地区持续雨雾天气,部分地区能见度较低。预计未来两天,阴雨天气仍“固守”阵地,气温较低,公众需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监测显示,昨天(3日)白天到夜间,河北省大部地区出现雨雾天气。昨日08时至今日08时,尚义降水量最大,为8.1毫米,其他大部地区在4毫米以下。

今天早晨,河北张家口大部、保定中南部、廊坊南部和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出现轻雾,其中清县、深泽、阜城、南宫、峰峰出现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雾。

在雨水的打压下,近日河北气温持续低迷。今天早晨,河北北部大部气温低于10℃,南部在11-12℃左右。省会石家庄还出现了降雨,7时气温仅有11.8℃,感觉有些阴冷。阴雨天气下,市区部分路段出现交通拥堵,市民出行不便。

据河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河北大部地区有阴雨雪天气,气温仍较低。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阴,其中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保定西北部山区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他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

明天白天到夜间,张家口、保定西北部阴有雨夹雪或零星小雪,承德、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阴有零星雨夹雪转多云,其他地区阴有零星小雨或小雨。

近期,河北气温较低,公众要关注天气变化,适时增衣保暖,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相关部门要做好供暖工作;雨、雪天气易造成路面湿滑,大雾天气使能见度较低,交通部门要做好防御工作,驾驶人员要减速慢行,确保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