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近两天,笼罩着安徽省的大雾天气给人们生活和出行带来了不小的麻烦。预计未来三天影响安徽的冷空气势力较弱,大部地区雨雾天气仍将持续。

安徽未来三天多阴雨 雨雾天气仍将持续
2日早晨,安徽省六安市城区长安南路,汽车在大雾中缓慢行驶。

昨天(3日),受弱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安徽大部地区出现了小雨天气,气温普遍在16-19℃左右,南部地区更高,气温在20-26℃。雨后丰沛的水汽和较高的气温使得今晨安徽大部出现了大雾天气。监测显示,目前安徽共有23个站点监测到大雾,其中固镇和黄山最大。

安徽省气象台今天7时20分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12小时内全省大部分地区可能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局部地区能见度小于200米。机场、高速公路、轮渡码头等单位须做好防雾准备;驾车出行的人们注意雾的变化,小心驾驶。

安徽省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受弱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省内多阴雨天气。具体预报:

4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5日,全省阴天,江北部分地区和江南有阵雨或雷雨。

6日,全省阴天,江南有小雨。

专家表示,近期影响安徽的冷空气势力较弱,气温偏高,空气湿度大,且没有风,使得大部地区持续出现雨雾天气。由于没有利于雾气扩散的天气条件,未来几天安徽的雨雾天气仍将继续维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