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4日)江苏大部地区再次遭遇大雾天气,局部能见度不足百米。江苏省气象台和南京、扬州、盐城等地市气象台纷纷发布了大雾黄色和橙色预警。

近期江苏持续遭遇大雾影响,今晨雾气再次笼罩,尤其是中部地区能见度极低,局部不足百米。气象监测显示,今天8时,南京郊区江宁能见度仅100米、高邮200米、淮阴300米、灌云县400米。

江苏今晨再迎大雾 多地气象台发布大雾预警
南京今晨大雾弥漫,能见度较低(来源:新浪微博)

今晨7时江苏省气象台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目前盐城、淮安和扬州的大部分地区,以及南京的局部地区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并将持续,需注意防范。此外,包括省会南京在内的其他城市,如盐城、扬州等地气象台也纷纷发布了大雾黄色和橙色预警。

据江苏省交通广播网消息,受大雾影响,南京在早高峰期间,部分路段通行受阻,截至7时30分左右,沪杭甬高速,德胜、彭埠、萧山进口已经打开,杭徽高速正常开通,而杭金衢、绕城高速全线、杭新景、杭宁、杭浦、诸永、申嘉湖、申苏浙皖、乍嘉苏高速施行封道措施。

江苏今晨再迎大雾 多地气象台发布大雾预警
雨雾夹杂着焚烧秸秆烟尘,空气质量较差(来源:新浪微博)

此外,南京还飘起了小雨,雨雾夹杂着近期农田里焚烧秸秆的焦糊味,空气质量极差。据南京市环境监测中心的空气质量测报中心介绍,南京已经连续2天处于中度污染中,接近重度污染的边缘。

江苏省气象台预报员刘梅分析说,近期主要是受暖湿气流控制,地面风力较小,相对湿度较大,所以出现持续大雾天气。不过明天开始受明显降雨过程的影响,江苏各地的大雾天气将逐渐消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