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晨(3日)湖南76县市轻雾飘渺,另有靖州等7县市浓雾漫漫。预计7日前湖南气温相对平稳,分散性弱降水时有发生。

湖南近日常常是晨雾缭绕的天气。今晨,湖南大部又被掩映在一片雾气之中。早上8时许,共计有76个县市出现轻雾,另有7县市被浓雾所笼罩,会同、靖州的能见度均降至300米。早晨西部山区、湖区一带空气湿度较大,温度相对偏低,风速小,成为雾气频频探访湖南的主要原因。

昨天全省平均最高气温出现小幅回升,达24.6℃。其中湘南的永州、郴州,湘东的平江一带最高温突26℃;祁阳、衡山甚至拿下27℃的日最高温。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7日前湖南气温相对平稳,但受分散性弱降水影响,最高气温会略有起伏。今天湖南大部多云,湘西北阴天间多云,局地有弱降水。明天湘中以北大部阴天间多云,有弱降水发生,湘南天气略好些。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下午到明天,湘西自治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湘潭及邵阳、怀化、株洲北部多云转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明天最高气温湘西、湘北20-22℃,其他地区23-25℃。

明晚到后天:阴天间多云,其中湘西北部分有阵雨。(谭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