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10天全国雨雪天气较多 冷空气活动较弱
中国气象局2011年11月新闻发布会现场(摄影/周希)

中国天气网讯 在中国气象局2011年11月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陈振林介绍说,未来10天全国雨雪天气较多,11月9日前冷空气活动较弱。

全国雨雪天气较多 南方雨量偏多

预计未来10天,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地区西部、东北地区东南部、黄淮、江淮东部、江南地区东部、华南、西南地区东部降水量有10~40毫米,其中陕西南部、四川盆地东部、贵州、江南地区东部、华南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60~90毫米。与常年同期相比,上述大部地区降水量偏多3~6成,部分地区偏多1~2倍。主要降水时段在3日至4日、6日至8日和11日前后。

9日前无降温过程 10日后气温逐渐下降

11月9日之前,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势力较弱,我国北方大部地区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1~2 ℃ ,南方大部地区与常年同期持平或略偏高。10日之后,冷空气势力有所加强,我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将呈逐渐下降趋势。

8日前后有热带气旋活动

就目前形势分析,8日前后,南海北部有热带气旋活动,受其影响,南海北部、华南沿海有较大风雨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