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副高西侧暖湿气流加强的影响,浙江昨夜开始(1日)普降小到中等阵雨,杭州西湖也沐浴在一片秋雨之中。上午杭州萧山机场的航班受大雨影响出现不同程度的延误。

昨天夜里20时开始,浙江多地迎来降雨天气,嘉兴、杭州等多个地市出现了雷阵雨,雷声隆隆。

 西湖沐浴秋雨中 浙江局地遭遇强对流天气
11月2日中午,沐浴在秋雨中的西湖(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西湖沐浴秋雨中 浙江局地遭遇强对流天气
11月2日,受雨水影响,萧山机场航班出现延误(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今天上午杭州萧山区出现短时强降雨,8时至9时1小时降雨达17毫米。受降雨影响,萧山国际机场上午出港航班几乎全部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延误。有网友反映,萧山机场的东大门早上还出现了严重积水。

据浙江省气象台预报,今天中午到夜里:浙江阴有小到中等阵雨,杭州和嘉兴的局部还会出现雷雨,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有暴雨。明后两天,全省转为阴有阵雨的天气。

杭州今天下午阴有阵雨,雨量中等,其中主城区、萧山、余杭、富阳、桐庐和淳安、建德降水较明显,局部雨量将有10-20毫米。白天最高气温25℃。夜里到明天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后天阴有阵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