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现雷雨天气 气象局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雨雾中的贵阳电视塔(石奎 摄)

中国天气网讯 今日(11月2日)早晨,贵阳及其周边县市出现强雷雨天气过程,当地交通未受较大影响。目前强雷雨云团已基本移除贵阳市区。

贵阳现雷雨天气 气象局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贵阳雨势猛烈(石奎 摄)

据贵阳市气象台介绍,今天早晨,强降雨云团从西南方向向东北方向移动,给贵阳及其周边县市带来一次雷雨天气过程。截至11时27分,贵阳降雨量18.7毫米,花溪区58.6毫米,党武乡55.4毫米,燕楼乡59.4毫米。

贵州省防雷减灾办公室监测数据显示,8时到10时20分,贵阳共出现雷闪273次。

贵阳市气象台09时及时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提醒相关单位和部门做好雷电的防范工作,广大市民尽量避免户外活动,预防雷电灾害的发生。

目前,强雷雨云团已基本移除贵阳市区。本次雷雨天气未给当地交通带来太大影响,市区交通基本正常。

据专家介绍,贵阳11月份出现雷雨天气并不多见,但也属正常现象,2006年11月20日和21日也曾出现过雷雨天气。(石奎 石开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