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气温持续下降 感冒患儿扎堆输液(图片来源:新华网)

中国天气网讯 入冬以来,宁夏气温持续下降。未来一周,全区多雨雪天气,气温较低,群众要注意防寒保暖,各地也需加强越冬作物的田间管理。

近期,宁夏寒气逼人,部分地区已经提前开始供暖。在首府银川,29日、30日的最高气温在16℃以上,随着冷空气到来,气温逐步下降,昨天(1日),最高气温只有10.8℃较前两天下降了5.8℃。

由于气温持续下降,感冒的患者也逐渐增多,银川市妇幼保健院10月31日接待感冒输液儿童超过300人次,较平日增加近150余人次。医生提醒广大市民外出注意为儿童添加衣物。

据宁夏区气象台预计,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11月2日~8日,固原市多雨雪天气,其它市以阴天为主,间或有小雨雪,全区气温有所下降;其中11月2~3日和6日前后,全区有小雨雪。具体预报如下:

11月2~3日,固原市和贺兰山沿山北段有小到中雨或雪,其它地区有小雨雪,气温有所下降;

4日,固原市有小雨雪,其它市小雨雪转多云;

5~6日,全区大部有小雨雪,全区气温有所下降;

7~8日,固原市多云间阴有阵雨雪,其它地区多云,银川、石嘴山、吴忠、中卫四市有4级左右偏北风。

专家建议,由于宁夏近期气温持续下降,群众需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同时,各地需加强冬小麦入冬前的田间管理,及时镇压浅耙保墒,抑制土壤水分散失,保障冬小麦等越冬作物安全越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