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1月1日)拉萨迎来入冬首场降雪,降雪过后气温下降明显,最高气温创今年下半年以来新低。

昨天凌晨,拉萨迎来今冬第一场降雪。降雪主要分两个时段,总降水量为0.9毫米。虽然降雪天气持续时间不长,降水量比较小,但依然能寻觅到雪的踪影,远眺拉萨周围的群山,都披上了白色的衣裳。雪白的山,雪白的云,蓝蓝的天空,构成了这个季节拉萨独有的风景,来拉萨旅游的人们不时以雪山为背景拍照留念。

拉萨雪后最高气温创入冬以来新低
11月1日拉萨迎来入冬首场降雪,图为布达拉宫雪景(来源:新华网)

据了解,与前两年相比,这是拉萨降雪比较早的一次。降雪过后,拉萨的气温也随之下降,昨天的最高气温仅有10.5℃,创今年下半年以来最高气温的新低。

西藏自治区气象局预报称,拉萨未来几天将持续阴天,并伴有阵雪。同时未来几天那曲、林芝昌都、山南等部分地区也多降雪天气,局部有中雪,随着雨雪天气过程将出现一定的降温,全区周平均最低气温会降到-2℃以下,阿里那曲等地区会在-10℃以下。

专家提醒,降雪天气使空气湿度增加,对近期风干物燥的天气有一定缓解作用,但是降雪之后气温下降明显,城乡居民应当适时增减衣物,注意防寒保暖,避免感冒。牧区应及时做好牲畜的防寒保暖和草料储备工作。另外,雨雪天气过后,道路易出现结冰,要特别注意道路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