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弱冷空气影响,昨天(10月31日)内蒙古大部天气阴沉,部分地区出现雨雪天气。预计11月上旬,影响内蒙古的冷空气较为频繁,大部地区气温多起伏,3日至6日,内蒙古自西向东将有一次明显降水降温天气。

内蒙古迎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
昨天呼伦贝尔地区再次迎来降雪,局部积雪深度较厚(摄影/周彦鹏)

近期冷空气活动频繁,昨天内蒙古东北部再次迎来雨雪降温,气象资料显示10月31日8时至11月1日8时,呼伦贝尔市部分地区出现小雨夹雪;根河市、图里河分别出现5.7毫米和7.2毫米的大雪,最大积雪深度为8厘米。雨雪夹杂着4-5级的大风致使气温迅速下降,今日9时,呼伦贝尔大部的气温普遍降至1℃左右。

同时包括首府呼和浩特在内的中西部地区从昨天开始天气转阴,风力加大,气温小幅下降,部分地区并伴有小雨。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台预计,今明天中东部地区仍有雨雪降温和大风天气,3日至6日全区自西向东将迎大范围雨雪大风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西部地区晴间多云,其余地区多云间晴,其中乌兰察布市南部、锡林郭勒盟南部、赤峰市南部、通辽市南部、呼伦贝尔市北部有分布不均匀的小阵雨或雨夹雪,锡林郭勒盟、赤峰市、通辽市、呼伦贝尔市、兴安盟4、5级西北风,东北部阵风5、6级,其余地区4级东南风,中东部地区气温下降4~6℃。

明天中西部地区多云,有分布不均匀的小阵雨或雨夹雪或雪,其中鄂尔多斯市南部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西部盟市有4级东南风,其余地区有4、5级西南风。

3日全区大部有分布不均匀的小阵雨或雨夹雪或雪,其中鄂尔多斯市南部、东部、呼和浩特市南部、乌兰察布市南部有小到中雨,巴彦淖尔市、鄂尔多斯市、包头市、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锡林郭勒盟、赤峰市、通辽市、兴安盟4级西南风,其余地区4级西北风。

专家提醒,进入11月份冷空气活动频繁,雨雪降温时有发生,因此要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工作,特别是牧区抓紧做好饲料的储备,加大秋季牲畜出栏数,避免不利天气造成畜牧业损失。(作者: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