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2011年11月1日8时21分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巩留县交界(北纬43.6,东经82.4)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中国地震局1日上午启动地震应急预案Ⅲ级应急响应。

据介绍,截至9时,巩留、伊宁、尼勒克、新源等地强烈有感。经中国地震局初步判定,此次地震为较大地震灾害,根据《国家地震应急预案》,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据本网特约记者发回的消息:伊宁县整体状况正常,目前暂时没有街道人员伤亡的报告。位于伊宁县城的伊力特玻璃厂,也仍在正常运行。

巩留特约记者称:地震发生时,巩留县震感强烈,由于正值早晨上班和上学期间,很多居民都纷纷跑到空旷地带,半小时左右部分居民开始陆续返回家中。据巩留县当地的一位牧民介绍,他家除有部分的土房子有轻微的裂纹,没有其它损失。

另据新疆铁路新浪微博的消息:受地震影响,乌苏—阿拉山口和精河—霍尔果斯间,铁路线路暂时封闭,铁路部门正积极组织人员对线路、桥涵和信号设备进行检查,一旦具备开通条件,将及时恢复列车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