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锁河北交通受阻 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预警
在石家庄市槐安东路,大雾对高架桥等快速路交通造成了一定影响。(王亮 摄)

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河北大部分地区出现大雾和阴雨天气,给人们的生活、交通、身体健康等都带来了不小的麻烦。预计这种天气还将持续,公众需加强防范。

昨天(10月31日)白天到夜间,张家口北部出现雨夹雪,张家口中南部、承德中西部出现小雨天气。截至今日08时,崇礼降水量最大,为3.2毫米。

另外,今天早晨,除张家口以外的其他地区出现轻雾,其中徐水、顺平、井陉、高邑、临城出现大雾天气。河北省气象台11月1日06时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上午,保定、石家庄、沧州西部、衡水、邢台、邯郸东部将有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大雾天气,部分地区能见度可能小于500米,请注意防范。

连日来的阴雨雪、大雾天气,给河北大部分地区的交通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响,河北京港澳高速元氏至高邑段、青银高速赵县至铜冶段等多条高速公路因能见度低暂时封闭。在石家庄市区,雾失楼台,许多建筑物淹没在雾色里。

值得注意的是,在大雾阴雨天气里,雾滴在飘移的过程中,不断与污染物相碰,会使空气质量遭到严重破坏,人体吸入后会引发一些呼吸道疾病。

气象专家提醒市民,应注意收听天气预报,及时根据天气情况调整出行计划;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尽量戴上口罩;不要在雾中进行体育锻炼,如跑步等,更不要在雾中作剧烈运动;由于天气寒冷,采用煤火取暖的人渐渐增多,要特别注意正确使用煤炉取暖,防止一氧化碳中毒。

今天(11月1日)白天到夜间,坝上地区阴有雨夹雪,张家口坝下地区、承德坝下地区、廊坊北部、保定、石家庄北部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2日白天到夜间,张家口南部、承德南部、廊坊、保定、石家庄北部阴天间多云有零星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

3日,西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雨夹雪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