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5日),河北多地都迎来了今年入秋以来最冷的一个早晨,全省60多个县市出现了霜冻。今明天,受一股弱冷空气影响,河北大部天空阴沉,北部地区有弱的雨雪,气温偏低,部分地区仍有霜冻。

河北60县市现霜冻  今日降雨缓升温
26日早晨,石家庄市民已穿上了防寒服(摄影:谢盼)

昨天,受冷空气过后辐射降温影响,河北中南部地区的最低气温普遍在3℃以下,60多个县市出现了大范围的霜冻,河北北部大部分地区的最低气温更是跌破冰点。

河北60县市现霜冻  今日降雨缓升温
26日上午10时,石家庄的路面已被雨水打湿(摄影:谢盼)

今天,受一股弱冷空气影响,河北的天空又被阴云所遮蔽,北部地区还有弱的雨雪天气。虽然早上各地的气温都有所回升,河北中南部地区的最低气温普遍在6℃左右,北部地区的最低气温一般在0~3℃,但气温仍较低,早晨部分地区还是出现了霜冻和冰冻,而随着弱冷空气来袭,阴雨雪中气温难以继续回升。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保定、廊坊以北地区阴有小雨或零星雨夹雪,其他地区多云转阴有零星小雨;明天白天到夜间,唐山、秦皇岛、沧州东部阴有零星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28日,西部地区多云转阴,其他地区多云。

雨雪天气易造成路面湿滑,建议交通部门要做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驾驶人员要减速慢行,确保交通安全;对已成熟的蔬菜、瓜果要及时采摘收获,尽量减少霜冻或冰冻天气带来的损失;大家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同时要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谢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