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冷空气今天(25日)开始将全面影响广西,全区平均气温普降4-6℃。当下正值“霜降”节气,天气变化较快,需注意预防感冒。

昨天是“霜降”节气,冷空气也入驻桂北,带来明显降温,最大降幅达到了11.5℃。14时桂北大部气温在17-25℃之间,而冷空气未到达的桂南等地气温则在30-32℃。

今日开始,冷空气将全面影响广西,大部分地区有分散性小雨并伴随降温。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十场秋雨要穿棉。”冷空气侵袭,气温骤降,市民无论是在饮食养生还是运动调养上都需应时谨慎。

据悉,此次冷空气对广西影响较小,因此,阴雨天气不会持续太久,预计明天起广西的降雨基本结束。

当下正值秋冬季节转换时期,是呼吸系统疾病的发病高峰,常见的呼吸道疾病如过敏性哮喘、慢性支气管炎、上感等。为预防这些疾病,首先要注意保暖,有哮喘发作史的人尤其要注意增减衣服,外出时可戴口罩,避免寒冷对呼吸道的刺激。其次,还要加强体育锻炼,通过锻炼增加抗病能力,广播操、太极拳、散步、慢跑、登山等都是比较适宜的运动方式。霜降后要减少秋冻,尤其要注意下肢的保暖。

具体预报:北部湾海面今天白天到晚上,多云转阴天有小雨,偏北风,风力逐渐加到5级,阵风6级,请海上船只注意。明天广西全区阴天到多云,其中桂西局部有小雨。(唐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