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多地最低温跌破0℃ 明日新股冷空气再来
宁夏霜降节气寒意浓 市民穿上厚棉服(刘旭 摄)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4日),随着“霜降”节气的到来,宁夏大部地区最低气温降至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预计明天开始,新一股冷空气将再次到来,宁夏部分地区将出现雨雪,伴随4~5级北风,天气十分寒冷。

从22日开始,受冷空气影响,宁夏出现了降水降温天气。昨天伴随着丝丝的秋雨,各地气温也节节走低,到了今天早晨,首府银川的最低气温只有-1℃。除了银川,宁夏多地最低气温也都降至冰点之下,这也是今年下半年以来宁夏大部的气温首次跌破0℃。骤降的气温使得早晨外出的人们纷纷选择了比较厚实的外套来抵御寒冷。而街道两旁的树木虽然仍有片片树叶点缀枝头,但已经逐渐由绿转黄,开始了另一个季节的转换。

根据宁夏气象台的预报,从明天开始新的一股冷空气将接踵而至,届时在宁夏的固原将会出现小雨雪,而其他各地也将会飘落小雨或阵雨。同时在银川、石嘴山、吴忠、中卫四市还将刮起4~5级的偏北风。

由于此次冷空气的造访恰逢宁夏供暖季节尚未开始的空隙,因此人们对于天气寒凉的感受将会更加明显,气象部门也建议广大市民应注意添衣保暖,避免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具体预报:24号白天到夜间,银川、石嘴山、吴忠、中卫四市多云,其他多云转阴。

25号白天到夜间,固原市阴有小雨雪,其它各市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阵雨。

26号白天到夜间,固原市阴有小雨雪转多云,其它各市阴有小雨或阵雨转多云。同时在26号夜间,银川、石嘴山、吴忠、中卫四市有4到5级偏北风。(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