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驱散京城大雾  北部山区现霜冻
24日上午,北京城区天气晴朗(摄影:黄德利)

中国天气网讯 连日来北京晨雾笼罩,昨日(23日)城区出现轻度污染。受冷空气影响,今晨雾气尽散,京城迎来明媚秋阳。同时,冷空气驱赶着温度一路走低,北京北部山区今天早晨已经出现霜冻。

近几日,京城一直被雾气所笼罩。由于风力较小、空气流动性差,北京的空气质量一直令人担忧。北京市环保局官方微博消息显示,2011年10月22日12时至10月23日12时,北京空气污染指数为155 ;空气质量级别为三(2)级,属轻度污染。

昨天东移南下的一股冷空气终于驱散了盘桓在京城多日的雾霾天气,今天早晨京城被照耀在一片明媚阳光之下,空气质量也已经明显改善。

受这股冷空气影响,北京地区气温明显下降。昨日北京最高气温创入秋以来新低,仅为15.1  ℃。今天早七点,山区大部分气温都在零下4℃。市区以天坛气温为最低,仅零下1℃。此外,北京的天气和霜降节气配合得很好,今晨北部山区已经出现了霜冻。

北京市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刘继军介绍说:“今天白天京城还将会有3-4级的偏北风,虽然预报的最高气温在15℃左右,但在气温下降和北风的双重作用下,中午前后人体感觉到的温度也就在10℃左右,建议大家穿衣防寒还是要以体感温度为准。”

据北京市气象台预计冷空气今天夜间将离开北京。今明两天北京还将持续这种晴冷天气,最高气温在15-16℃之间。26日北京将会迎来一次阴有小雨的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