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冷空气造访 25日早晨全省迎低温
昨日沈城一辆公交车的车窗凝结了一层霜。由于气温骤降,乘坐公交车的人越来越多。(姜旭 摄)

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23日)开始,辽宁各地气温明显下降,部分地区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提醒公众注意防寒保暖。预计今明天辽宁大部地区以晴天为主,气温持续走低,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冰点以下。

昨日起,辽宁各地气温就已经出现明显下降。在省会沈阳,昨天气温持续走低,最高气温竟定格在当天凌晨,为11.1℃。白天气温一路下滑,至14时气温仅有6℃。今天降温继续,05时气温仅有2℃,与昨天同时次相比气温下降8℃。

沈阳中心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抚顺、丹东地区多云转晴,其它地区晴,明天大部地区以晴天为主。明天早晨,全省将出现低温天气,其中沈阳、抚顺、本溪、丹东、阜新、辽阳、铁岭、朝阳、盘锦地区最低气温将仅有-4~0℃,其它地区1~4℃。

另外,今天是“霜降”节气,天气也将进入秋季到冬季的转换期。进入冬季后随着冷空气的不断发力,天气会越来越冷,需警惕心脑血管、感冒发烧等疾病地发生。老年人一定要注意保暖,一旦出现剧烈头痛、恶心呕吐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具有手术条件的医院咨询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