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指数导航红叶最佳观赏期

谁都想在看红叶的时候碰上一个好天气。现在,您不用碰运气,北京市专业气象台推出的红叶指数预报将为您导航明天是否最宜观赏红叶。

“北京明天晴,红叶观赏气象指数为2,适宜登山观赏红叶。”每年的10月中旬至11月上旬,北京市专业气象台都会通过气象声讯服务电话、电视气象节目、电台广播以及有关报刊发布北京地区红叶观赏指数预报,为市民选择观赏红叶的最佳时期提供导向服务。

北京市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张德山说,“红叶观赏气象指数预报,能够及时准确的反映各景区红叶景观的观赏价值和变化趋势,呈现最新的红叶变色情况,深受游客青睐。”

红叶观赏气象指数将红叶景观的“质”与“量”简化为指数值形式,并分级代表观赏价值。张德山介绍,红叶指数分为四级,从“非常适宜”到“不适宜”,每一级都结合天气情况和红叶变色情况,对市民观赏提供及时的导航信息。

北京市专业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北京天气以晴好为主,适合观赏红叶。另外,北京市气象局将在红叶最佳观赏期期间,密切关注红叶区的天气情况,及时提供预报服务,方便游客掌握出行观赏时间。

红叶为何别样红?追随秋天的脚步瞰赏“红色盛宴”
红叶观赏示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