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海联实验学校积水最深30厘米 学生停课
海口海联实验学校食堂外一片汪洋 (来源:南海网)海口海联实验学校积水最深30厘米 学生停课
学校通过水泵抽水排到外面马路上 (来源:南海网)

南海网海口10月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陈望 实习生梁毅)“学校被水淹了,孩子们都不知道啥时候才能上学。”10月8日,海口市海联实验学校一学生家长告诉记者,海口连日暴雨,该校被水淹了,导致学生国庆假期结束后推迟上课。

10月8日上午,南海网记者来到海口海濂路海联实验学校看到,该校园内没有一个学生,学校大半部分地方出现不同程度的积水,严重积水的地方有供电房、厕所、食堂,积水最深为30cm,难以通行。

海口海联实验学校的马老师告诉记者,由于学校地势低,没有下水道,所以每年出现强降雨,学校都会大面积积水。10月5日,学校全部被淹,积水深度达1米多深。目前学校部分地方没有积水,是从7日起至现在用水泵抽水的原因。此外,学校里的一些物品来不及转移泡水后已出现了损坏,但目前所造成的损失学校还没统计出来。

“我们已用两个上千瓦的水泵连续抽水26个小时,但水还是无法抽完。”马老师说,10月6日,学校的供电房被水淹过后,就全部停电停水了。现在有电的水泵抽水,都是跟别人临时借用的。另外,学校和它后面的小区属于这一带最低洼处,同时缺乏排水设施,目前同样积水严重,所以学校里的积水无法经过小区排出。现在只能和该小区居民一起用水泵,将水抽到外面的公路上,让水流往路面的地下管道。

马老师称,原本7日是准备开始上课的,但受天气影响,教育局才通知8日上课。现在学校依然积水,未能对一些地方进行消毒,所以学生还无法正常上课。另外,正常恢复上课也要看天气变化,要是还是下雨,那么具体上课的时间还不好确定。 “学校从幼儿园到小学,有几百名学生,恢复上课时,学校会及时通知学生家长的。同时,为了不让孩子们拉下课业,学校有可能会安排补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