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7日报道,季风挟带豪雨侵袭泰国已经持续了两个多月,情况不见好转。预料洪水下周可能灌入曼谷部分地区,泰国当局已在湄南河岸边筑起沙墙,准备抗洪。据报道,两个月来的风雨酿成洪灾和土崩,截止至16日已经夺走泰国至少98条人命,包括一名法国旅客。

据报道,30岁的法国人雷米·韦特(Remi Huet)是在曼谷东北部巴珍武里府(Prachin Buri)的国家公园内骑自行车时,不幸被洪水冲走的。上周,他的尸体在自行车道附近被人发现。

泰国当局说,全国76个府中的29个遭遇洪灾,被破坏的房屋超过30万栋。

旅游胜地芭堤雅(Pattaya)部分地区水深及腰;在距离曼谷北70公里的历史古城大城(Ayutthaya),严重的灾情迫使当地一家农场疏散了79只大象。

据了解,泰国各地约130万公顷的农田已被洪水淹没,相当于新加坡总面积的8倍。

泰国灾难预防与缓解部门昨天发表声明说,当局已向泰国北部和东北部的21个府发出水灾和土崩警告。报道说,泰国北部有好几条道路目前仍然无法通行,火车服务也出现严重的延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