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近年来最拖沓的台风之一“南玛都”虽然已经于今日(31日)凌晨登陆福建,但未来仍将继续在晋江沿海一带徘徊,它的外围环流会持续影响全省。福建省气象台预计,“南玛都”带来的降雨影响将持续至9月2日。

“南玛都”余威仍在 9月或有1-2个台风影响福建
8月30日凌晨,福建晋江降暴雨,市民冒雨在积水的道路上骑车前行。

受“南玛都”影响,从28日起福建就出现阵雨天气,中北部的部分县市出现中雨。29日起,中北部沿海的部分地区出现暴雨至大暴雨。昨天早晨到今天早晨,福建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据交通运输部公路局消息,截至今日8时,福建没有发生因台风导致的干线公路交通阻断的信息。

“南玛都”虽然在登陆后减弱为热带低压,但未来仍将在晋江沿海一带徘徊。福建省气象台预计,受“南玛都”减弱的低压环流影响,今天福建沿海仍有暴雨,局部大暴雨;9月1日,全省阴有中阵雨或雷阵雨;2-3日早晨,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

由于“南玛都”登陆后的残余低压环流影响福建的时间较长,累积雨量大,气象部门提醒有关部门注意防范持续降水和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局地山洪爆发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危险区域的巡查、监测和防范。

此外,昨天福建省首次召开气象灾害应急联络成员单位联席会议。省气候中心高工杨林在会上表示,9月份还可能有1-2个台风或热带风暴影响福建,预计大致出现在中旬中前期、9月末至10月初。